工业区组织收看省市专题工作视频会部署全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2月14日,工业区组织收看省市节后复工复产专题工作视频会,并迅速召开全区贯彻落实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崟琨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市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省市会议结束后,工业区第一时间召开传达贯彻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崟琨主持。
  会上,保崟琨副主任深入分析了当前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给全区安全生产管控工作所带来的复杂挑战,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复工,切实抓细抓深抓实相关工作,做到思想上再警醒、行动上再发力、作风上再严实: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认清严峻形势,提振工作信心,切实保持全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细化应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总体战;三是要坚持守土有责,推动力量下沉,力戒虚浮拖沓,坚决将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保崟琨副主任还专门针对中石油大南海炼化一体化项目及园区其它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与安全复工提出一系列更为具体的要求,希望各相关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对本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复工(建设)形势进行更加精准到位的分析研判,夯实层级管控,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方平安。
  区经济发展局、区产业投资促进局、区财政局、区建设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区应急指挥中心,区消防执勤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南海分局、市公安局大南海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中石油广东石化分公司HSE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