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班子(扩大)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区综合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21: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6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主持召开区委班子(扩大)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疫情防控、年度工作安排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必须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加强对进区人员体温检测,石化大道卡点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同时,要综合利用人力,加强卡点人员的工作安排、后勤保障;要积极主动对接中石油等入区企业,指导他们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引导群众科学应对防范,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及时澄清不实传言,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及时加强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尽好守护群众健康之责。纪检部门要持续对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不当行为和现象要及时制止,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区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