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组莅区开展考核巡查
来源: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120100401.jpg

图:会议现场


  近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协亮带队组成的市考核巡查组莅区开展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同步巡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受区主要领导委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崟琨率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并配合考核巡查。

  期间,保崟琨副主任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着重从三大方面九个要点向市考核巡查组通报了工业区2019年以来深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管控工作的相关举措及成效:一是积极顺应工业区机构改革及职能调整,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建章立制,推进规范管理,严格开展园区安全评估,积极做好全区安全发展规划编制;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动真碰硬,积极开展全区“一点两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督导、上台阶,促实效,全面夯实园区安全管控工作基础;三是全力服务支持中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科学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值守,细化应急预案,精准开展建设期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实效。在此基础上,保副主任还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业区在安全管控与应急管理方面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请市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职能单位进一步加大对工业区该领域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力度。会上,区安委办负责同志着重汇报了工业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落实情况。

  市考核巡查组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后,紧接着又现场巡查、查阅相关佐证资料,对照《考核评分标准》逐项逐条核查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对我区过去一年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顺应园区大建设大发展态势,积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管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国家、省、市对做好化工园区安全管控工作的要求,希望工业区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科学施策,进一步做好新的一年相关领域安全管控与消防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区经济发展局、区建设管理局、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南海分局和区消防执勤站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