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工程鉴定中心专家团队莅区考察调研
来源: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图1 区领导向省铁建有关领导及专家介绍园区情况

  

  图2 省铁建有关领导及专家现场调研园区在建重点项目

  1月9日,国铁集团工程鉴定中心正高级工程师王新带队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考察,着重调研工业区发展建设情况和揭阳域内疏港铁路建设规划。受工业区主要领导委托,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保崟琨、方汝芬陪同调研并介绍园区有关情况。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入区项目建设现场和园区招商推介规划展示馆。保崟琨副主任亲自向有关领导和专家介绍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发展规划、园区产业规划以及最新建设进展情况,重点介绍园区产业工作及中石油大南海炼化一体化项目情况。他表示,根据业界通则测算,炼化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后,将直接带动中下游石化产业聚集发展,快速形成年产值超千亿级的石化产业集群。同时,他强调,铁路运输是园区产业发展和壮大不可缺少的重要物流支撑,未来将有大量化工产品需要通过疏港铁路向华南、华中、华北地区辐射,疏港铁路的加快建设对园区乃至整个揭阳、粤东地区发展极为关键和重要。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领导及专家高度评价工业区发展前景和蓝图设计,表示将积极支持园区建设,加快推进疏港铁路项目工作,助力揭阳乃至粤东地区大项目、大园区、大海港发展。

  省发改委、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区建设管理局、经济发展局、产业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