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埔洋新村见闻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5 22: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国庆节,对于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埔洋村村民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就在10月1日当天,埔洋村实现了整村搬迁,549户搬迁户顺利入住新房。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村民们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

  走进埔洋新村,只见一栋栋具有潮汕特色的楼房整齐地矗立着,在和煦的阳光中,村民们结伴而行,有说有笑,在平坦的水泥村道上休闲散步,身旁一群小孩嬉笑着玩耍,显得十分温馨。恰逢国庆佳节,村里到处悬挂着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亮丽,为整座村庄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刚刚完成新居搬迁的村民心情无比高兴,趁着国庆长假,他们有的忙着布置家具,为新家打扫卫生,迎接亲朋好友的到访,有的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喝着工夫茶,一边畅谈入住新家的感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家中不时传出阵阵爽朗而又温馨的笑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见证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也看到了埔洋村的发展变迁,从老村搬到新村,我感受到的是党和政府对村民们的关怀,有生之年能住上条件这么好的房子,做梦都没有想到。”84岁的村民林糖高兴地说。她告诉记者,以前一家几口人都蜗居在老村狭小的平房里,平时居家生活多有不便,一家人的梦想就是能够拥有一套宽敞明亮的房子,如今这样的梦想已变成了现实,而且她几个儿子还各自分到了心仪的房子,一家人别提有多高兴啦。

  今年38岁的埔洋村人吴少麟在肇庆市一家医院当医生,国庆节前一天他回到家乡,对分到的新房子格局和装修称赞有加。“十多年来我长期在外面工作,平时很少回家,以前在老村里住的是低矮的瓦房,走的是泥泞的土路,现在搬进了时尚大气的楼房,而且水泥村道四通八达,我感到很满意。”站在新楼房门口,吴少麟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与村里十多年未见的乡亲们聊了起来。

  告别了原来世代耕耘的土地,搬进了宜居的新村,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正在埔洋村村民面前徐徐展开,村民们怀揣着新的希望,正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继续编织美好的未来。“新建楼房春到早,振兴家业日增辉”,村民家门口贴的这副乔迁新居的对联,寄托的正是他们希望在新居中开启新的生活,家庭越来越美满的美好愿景。

  

    国庆期间,埔洋新村里人来人往,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陈其泰 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