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促进工业企业优化升级若干措施》出台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支持我市工业企业加快优化升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我市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积极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助推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近日,我市印发了《揭阳市促进工业企业优化升级若干措施》(下简称《措施》)。

  据了解,《措施》围绕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支持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引导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强化金融支撑作用、积极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强化企业人才支撑九大方面,提出46条具体扶持措施。其中,属省级、市级已出台扶持措施30项,在现有省级、市级已出台政策措施基础上新增追加扶持措施共6项,市级拟新增出台扶持措施10项。同时,《措施》明确了各项具体扶持措施的牵头单位。

  记者了解到,《措施》提出不少支持我市“8+3”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的措施。其中,第二条扶持措施“支持市级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指出,重点针对我市“8+3”战略性产业集群关联企业,对未获得省、市专项资金支持,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且符合条件的设备购置金额不低于200万元的项目,按不超过设备购置金额的25%进行事后奖补,奖补资金按1:1的比例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第六条扶持措施“实施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奖补”指出,重点针对我市“8+3”战略性产业集群,对产业带动性强、技术水平先进、绿色环保的项目予以大力支持。第十四条扶持措施“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指出,重点瞄准我市“8+3”战略性产业集群,鼓励支持中小企业通过实施标准统一的数字化改造,打造面向区域或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共享制造中心;根据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需求,研究制定产业集群“一群一策”,从组织保障、政策引导、资金支持、人才保障等方面提供配套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