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3年第5期(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 探索改革实践新路径——市教育局在揭东区召开推进创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研讨会)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专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医疗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2月3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晓畅带队赴揭东区召开专题研讨会,对三年提升行动重点任务“揭东区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进行研讨,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改革实践的新路径。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揭东区副区长邢晨岚、教育局局长郑潮文及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揭东区介绍了创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工作思路,计划利用3年时间,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提升县域普通高中整体办学水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跨越,擦亮“崇文揭东 向上教育”品牌。市教育局一行对揭东区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揭东区思路清、措施实、力度大。随后,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联系揭东区教育实际,分别就如何细化完善措施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专业建议。

  会上,林晓畅强调,揭东区创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科学统筹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标更高要求,聚焦问题短板,聚力改革创新,把省委、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教育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二要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探索创新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总结积累创建经验,赋能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以《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提升方案(2022-2024)》为统领,将实验区创建工作和基础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着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服务保障;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工作任务清单化、工作清单项目化,项目为王,挂图作战,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学习、可推广、可借鉴的揭东经验。

  邢晨岚表示,揭东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明确目标任务,确定重点抓手,细化实化项目,落实保障机制,大力实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1+N”系列行动方案,全力以赴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探索一条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