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3年第1期(市教育局召开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年度工作会议)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专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进展,总结2022年度工作落实情况,部署推进2023年度有关工作,2023年1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由副局长林晓畅主持。市教育局局长周武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汇报2022年推进三年提升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总结亮点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市教育局三年提升行动工作专班分别对各县(市、区)推进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2023年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紧部署,及早启动,全力推进有关项目落实落地;要加大力度,真抓实干,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任务。

  周武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教育系统的重要任务和使命,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正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多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质量发展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好教育的实际行动上;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水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二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不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锚定目标抓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常思常想常谋划;按照节点抓推进,紧盯关键节点,常抓严抓不松懈。确保质量抓完成,树牢责任意识,持续攻坚突破。三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再创佳绩。延续快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项目责任,坚持规划先行抓落实、通力配合抓落实、突破创新抓落实,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讲团结、顾大局,协力攻坚、事事办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的部署付诸行动、见止于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