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66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校卫生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全市学校秋季顺利开学,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于8月24日开始,分成4个检查组分别奔赴各县(市、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检查督导。8月3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武城带队深入市直各中小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周武城局长一行先后查看了揭阳一中、市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和市第一幼儿园的开学情况。每到一处,周局长都深入巡视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巡查教室,检查学生宿舍和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布置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内容,并与学校老师及学校负责人交谈交流,了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教职工返校、学生疫苗接种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周局长高度肯定各学校阶段来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为安全、有序迎接秋季学期开学作了充分的准备。他指出,全力保障新学期平稳顺利开学是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开好学。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学校防疫工作。各学校要严把校门关,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按照各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细之又细落实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各学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开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要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做好“控辍保学”“双减”“五项管理”及教学教研等各项工作。三要树立优质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上好“师德第一课”,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入学教育,时刻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帮助师生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四要严把安全关。开学时学校要组织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特别要注重食品卫生安全,严禁使用“三无”原料和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对食堂餐具、厨具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清洗、杀菌、消毒,必须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学校要将开学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完善,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做好新学期工作,立德树人,狠抓质量,提升竞争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