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9期(罗毅带队到普宁市、惠来县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和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罗毅带队到普宁市和惠来县调研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周武城、副局长林晓畅等陪同活动。

  罗副市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普宁市职业技术学校、普宁市华侨中学、普宁市流沙西街道南山小学、普宁市第一幼儿园和普宁市第二中学;惠来县神泉中学、前詹中学、前詹镇中心小学和惠来二中高中部。每到一处,罗副市长都认真与学校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办学情况,包括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特别是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双减”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为学校整体发展建设把脉开方,提出建设性意见。

  实地察看结束后,罗副市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政府、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幼儿园的工作汇报。罗副市长对普宁市和惠来县的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座谈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具体回应和指导,为两个地区的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罗副市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和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勇于担当作为,尽全力做到教育为老百姓服务,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掌握教育底数,扎实精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掌握现有教育资源,认真查找阻碍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及原因,画好一张图、制好一张表、列明一本账,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有效配置、优化配置。三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结合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对标对表,系统谋划,持之以恒在增强优质学位供给能力、加强教师培养引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园安全水平、落实义务教育公民办结构调整和“双减”政策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奋力建设优质均衡教育品牌,高标准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