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8期(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周武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林柔链作传达学习,局党组成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洁泓就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专项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培训、服务水平、反腐倡廉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不够全面,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到位,管党治校的基础还不牢固,基层党建发展还不平衡,正风肃纪推进还不扎实。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培根铸魂,培养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守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的坚固防线;四是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织密建强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五是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了专项部署,强调要把握“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增强日常监督精准性实效性;要针对“四风”和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监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设分会场,共约320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