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7期(从严从紧从细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3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发展很快,散发面广,感染人数快速增加,多省份出现师生感染,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12次视频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周武城主持会议并提相关要求。

  罗副市长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教育厅党组关于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校园疫情工作的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及市委王胜书记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各地各学校务必落细落实工作,并就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把控重点环节,落实常态防疫。校园疫情防控关键在于把好校门关,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由点到面,织密防疫安全网。二要加强监测预警,推进核酸抽测。按照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全力推进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抽测工作,要加大抽测广度、力度和速度,做好检测结果研判并汇总上报,消除风险隐患。三要完善应急预案,责任到岗到人。认真研读最新防控指引,结合学校具体实际,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职责分工明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建立健全台账,各项制度完备。按照“四案九制”,工作落细落实,整理汇总成档,确保一观则明。五要压实四方责任,深化联合机制。特别要压实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责任,深化部门联防、校地联网、上下联动、家校联手、师生联合机制。六要强化责任担当,开展督导检查。各地各学校要勇于承担责任,落实常抓常管,多督导促落实。七要组织学习培训,提高防疫能力。紧跟最新政策要求,不断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不断提高防疫知识储备及应用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刻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和反复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夯实防疫屏障,有力有效守护好揭阳百万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25日下午省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要求问题学校要立行立改,各地各学校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市直各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