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3期(强化一线督导 筑牢防疫铁墙)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督促各地各学校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3月14-18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派出明察暗访组,通过察看现场、随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以下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幼儿园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一是“一把手”坚守岗位、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体系有效运行;二是加强校门分类健康管理,对进入校园人员逢进必查,落实亮证、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制度;三是建立“五本台账”,制定“四个方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学生核酸码登记等制度;四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五是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教师疫苗接种率,明确重点人群分类健康管理,配足防疫物资,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入门把关不严,防疫物资配备不足、留观室设置不规范、封控管理应急预案尚未制订、台账资料不规范,食堂疫情防控不严谨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明察暗访组要求各地应加大指导督促力度,责令有关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自查自纠,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接下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继续开展明察暗访,落实常态化督导,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