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2年第21期(坚持一日一调度 防疫抓紧抓扎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3月11日,揭阳市惠来县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任务艰巨繁重。为从严从紧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将每日防疫举措抓严抓紧抓实抓细,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全市138万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3月11日开始,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制度,每日下午6点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周武城主持会议并作强调部署。

  每日调度会主要内容为传达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市直各学校就当日工作作简要情况汇报,对校园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综合科学研判,协调解决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通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短板漏洞,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部署当前校园防疫重点工作。

  调度会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严峻形势、直面短板漏洞,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排查重点人群,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校园管理要做到“三个到位”,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强化自查自纠,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校园、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这两条底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每日调度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学校设分会场,参会人员为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业务负责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