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91期(搭建竞技展示交流平台 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8日-29日,第八届揭阳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揭阳第一中学榕江新城学校举行。来自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42名选手参加现场角逐。

  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局主办,旨在促进我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强化全市中小学德育队伍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人才保障。比赛共设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书面测试四个项目,多方面考核班主任教师的建班育人能力,分高中、初中、小学学段进行。

  现场,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倾情讲述动人的教育成长故事,尽情展示充满教育智慧的主题班会和班级集体活动设计,机敏应对检验实力的情景答辩,充分展示了奋斗在教育一线的班主任教师的责任担当和专业实力。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评委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4个,主题班会设计、成长故事叙述、情景答辩单项一等奖各3个,优秀组织奖2个,最佳组织奖1个。获得综合一等奖的榕城区梅云大西小学林翠竹、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方静明、普宁市第二中学黄孝玉等三位老师将代表我市参加第八届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我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每2年举办一次,按照“赛训一体、以赛促建、培育新人”的办赛理念,比赛秩序一届比一届规范,比赛难度一届比一届加大,比赛质量一届比一届提高。大赛是我市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阵地及德育工作人才培育的重要抓手,已经成为广大班主任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星光大道”。

  市教育局将继续落实“学思行悟,立身立言”的班主任队伍建设理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主任专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努力提高广大班主任业务能力和教育水平,为揭阳教育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