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38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等省领导同志以及市委王胜书记、张科市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唐超的陪同下,到市教育局调研指导校园安全维稳工作。

  江林生常委首先传达市委王胜书记、张科市长的指示精神,听取市教育局罗俊波局长关于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高考中考安全、预防学生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做法。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江林生常委强调几方面要求:一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市教育系统更应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健全常态化机制,强化校园安全制度,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三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和生命安全。四是高考、中考临近,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加强心理辅导。同时要了解师生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动向,有效进行帮助和指导,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五是要全面排查全市无牌无证托管机构,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要求,地毯式清查,摸清底数,科学妥善处置。六是要夯实校园安防基础设施,配齐配足保安人员,加大投入,完善校园技防系统。七是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机制,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八是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