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35期(提高站位 精心谋划 教育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专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县(市、区)教育局党组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决策部署,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研究部署,层层制订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实现良好开局,扎实有力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榕城区教育系统于3月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区各中小学校、青少年宫、中心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印发了《榕城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榕城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有序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揭东区教育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坚持做到“六个深刻”。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普宁市教育局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阶段来,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制定《普宁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建立工作制度,要求各教育组、各学校要扎实有效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认真筹备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

  揭西县教育局于3月10日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教育组组长、高(完)中校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9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领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率先垂范,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抓好组织实施;要注意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惠来县教育系统于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县教育局印发了《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惠来县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有序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空港区教育系统自上率下,迅速部署推进党史学习各项工作。一是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教育系统党史学习的组织领导,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印发《揭阳空港经济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对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细致部署;三是迅速推进局机关大楼和各地各学校宣传氛围布设,创设良好环境,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局机关党史办公室建设,配齐人员和办公设施,制定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及时准确传导上级党史学习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