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34期(借脑外力求突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把准高三复习方向,找准增量提质策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4月28日,揭阳市教育局教研室在揭阳第一中学榕江新城学校举办了揭阳市2021年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高考备考培训会议。

  应邀前来作专题报告的名师、专家有山东省的张西玖、李现勇、张志常老师。山东省是国家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验省市之一,2020年已平安实施了新高考。作为新高考的先行实践者,三位名师、专家给我市高中教师阐析了2020年全国新高考试卷、2021年全国八省市高考适应性考试与课标的关系,重点分析了从高考适应性考试、新高考试卷体现出来的命题思路、特点以及命题趋势,分享了冲刺阶段如何进行高效复习的方式方法,如组织小专题复习、做好试卷讲评、加强学习方法指导、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调整等。他们围绕教学与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前瞻的意识、详实的资料、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启迪意义的教学建议。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与会教师的较高评价。

  市教育局教研室三科教研员李绪强、黄开明、林建庭分别主持了会议,来自全市的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教研员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高考备考培训会,是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就如何进一步借脑外力,破解新高考难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而进行的一次带有主题探索性质的教研活动,对于进一步把准高三复习方向,推进教学方式转变,增强备考后劲,确保“3+1+2”新高考平稳落地实施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