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0年第48期(我市召开学前教育普惠优质规范发展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强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按时保质完成2020年公办幼儿园学位增长的民生实事任务,切实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规范发展,2020年7月30日,揭阳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规范发展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宏鑫,市教育局局长罗俊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宏鑫同志主持。

  会上,江林生常委强调,把握当前学前教育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破解各项亟待解决的问题,是我们目前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规范发展工作所面临的基本形势和重点任务。要求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目标,强化措施,全面实施“5080”攻坚工程;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为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可靠保障。为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各县(市、区)在会上交流了经验做法,市教育局罗俊波局长通报我市当前学前教育普惠优质规范发展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各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揭阳市2020年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规范发展工作方案》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具体要做到细化学位建设任务和责任、科学做好学位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强化幼儿园办园质量监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和省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