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0年第42期(坚守学校安全底线 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7月2日上午,市招生委员会、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暨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各地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做好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暨高考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俊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高考安全工作专班成员,市直学校校长,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及相关单位,各高考考点主考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林柔链副主任督学传达贯彻了国家、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林少佳副局长对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市公安局张林华副局长对全市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安全和高考安全工作分别提出了五方面的意见。

  罗俊波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安全和高考安全进行部署。他指出,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安全是教育部门和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各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准确把握今年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特殊性,及时调整改进思路和方法,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预防学生溺水、交通安全和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责任落实、共治共建、宣传引导,切实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罗局长强调,高考在即,要紧紧围绕考试安全这一工作重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压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的各方责任,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各地要按要求明确一名党委或政府的领导作为平安高考的第一责任人,高考期间专门负责紧盯高考,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在考前一周要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加强演练、解决问题,各地工作专班的各个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对全市29个考点1727个考场再开展全面彻底的检查,提前对全部考场空调和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满负荷运转调试,认真查漏补缺。各地各学校要制定周密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防疫措施,扎实做好考场消毒、通风和师生健康筛查,严格落实考生入场离场、戴口罩和考桌距离等各项防控要求,确保科学精准、灵活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按规范实施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舆情引导、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各地各部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今年高考平安、顺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