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0年第35期(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体部署2020年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俊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林柔链同志主持会议。

  罗俊波局长指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平稳向好,正风肃纪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罗俊波局长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突出政治忠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体现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文件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推进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加强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排查管控,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五是要增强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体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六是要坚持久久为功,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俊波局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今年教育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科室、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榕城区教育局有关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