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0年第33期(规范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我市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5月23日,市教育局联合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由一名副处级领导任组长,采取现场督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这次全市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市教育局罗俊波局长亲自部署。在普宁市督查过程中,罗局长深入到普宁市红领巾实验学校,亲自登上校车,认真细致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同时亲切和校车管理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平时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罗局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各部门责任;三是要明确职责,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对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培训;四是强化隐患排查,特别是校车车况的检查,确保隐患得到及时解决,保证不发生安全事故;五是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保证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六是要做好校车“一车一档”资料管理工作。

  第一督查组还对普宁市华美学校、普宁二中实验学校、普宁市勤建学校、普宁国贤学校等开展校车专项督查。

  市交通局副处级干部陈育新同志带领第二督查组到榕城区德才实验学校、榕城区仙桥实验学校、空港区砲台镇金英实验学校、空港区砲台镇红英幼儿园、揭东区玉滘镇新星幼儿园、揭东区光正实验学校、揭阳产业园三八幼儿园、揭阳产业园永华学校等开展校车安全专项督查。深入了解各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杜志豪同志带领第三督查组到揭西县宝塔实验学校、揭西县棉湖实验学校、惠来县首都师范大学惠来学校、惠来县同仁雅思实验学校等进行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并与学校负责人、县教育局、交通局、交警大队有关同志进行交流,了解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