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教育工作简报2020年第31期(我市有关部门和高职院校组织收听收看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覃伟中副省长于5月15日下午3时召开推进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景李虎厅长主持。我市在市教育局6楼会议室和2所高职院校设分会场。市领导江林生常委和市发展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国资委、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商联、团市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后听取了高校代表、地市代表和省有关部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覃伟中副省长对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担当。二是突出重点,下大力气,通过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精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方式,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成效。

  会后,江林生常委强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深入研判,加强工作部署,推动督导检查。要强化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局、国资委、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商联、团市委等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梳理我市现有的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一系列活动,并尽快形成我市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指引文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