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揭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进一步谋划推动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学林柔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晓畅、杨丹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揭阳教育新的赶考之路。

  一、深刻领会全会的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事业的根本保障。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管意识形态,确保全市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四、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决议》精辟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是长期奋斗的实践结晶,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自觉贯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走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五、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人民满意的标准,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奋斗目标和前进动力,不断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教育业绩。

  六、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扎实地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培训系列活动;要高水平组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要高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收尾,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事故防范,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动员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教育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参照主会场的对象范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