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强教扶智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市教育局局长罗俊波到惠来县仙庵镇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15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12月8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罗俊波带队到挂钩的惠来县仙庵镇仙庵村、华清村进行实地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罗俊波同志听取了县、镇、村的详细汇报,对阶段来该镇教育事业、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治理、村级换届选举等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他对接下来仙庵镇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发挥驻村干部作用,对照标准查缺补漏、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加强动态管理,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转变观念,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强村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锻造强有力的队伍,把村党组织建设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教育扶贫在扶贫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可持续的扶贫。罗俊波局长指出,五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斗争中,坚持脱贫攻坚、教育为先,坚持强教扶智扶贫,多措并举,教育扶贫事业取得重大进展。他强调,市教育局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教育担当,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积极推动资源和力量向挂钩点下沉,与挂钩点共同发力,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真正让农村党建强起来、农业发展活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农民生活富起来。

  惠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少平,县教育局、仙庵镇党政负责同志,相关村两委干部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