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持之以恒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我市召开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21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一开学季如期而至。为认真总结我市阶段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统筹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8月20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在市教育局6楼会议室召开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宏鑫;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各学校、市卫生学校、市高级技工学校、市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宏鑫主持,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罗俊波同志传达了16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春季学生返校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部署。罗局长指出,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以来,我市校园总体安全、平稳、有序,主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二是抓好师生的健康管理;三是抓好防疫工作保障;四是提高学校防疫工作水平;五是抓好返校第一天各项工作;六是加强保障服务工作;七是做好舆情管控和家校沟通工作;八是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对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罗局长提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生返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做足返校前各项准备,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精准排查保障校园安全,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培训和演练,重视薄弱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落实返校后各项措施,要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突出抓好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应急处置,落实卫生与健康教育,加强舆情管控,重视正面宣传引导。

  会上,江林生常委就做好学生秋季开学返校前后的有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忧患意识、必胜决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二要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调要因应疫情防控形势和秋季返学的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始终坚持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三要坚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合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教育部门要坚决落实主管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各自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以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