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21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我市学生返校学习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周密部署,明确责任,联防联控,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师生安全。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宏鑫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林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罗俊波同志提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六点意见。一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落实好学生返校的基本条件要求;三要全面强化返校后管理工作;四要凝聚校外协调支持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保卫校园安全;五要周密部署 ,加强演练,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六要进一步抓好防疫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随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做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林生同志就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前后的有关工作提出要求。江林生同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要始终把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要求,全面评估,科学周密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形成管理闭环,确保万无一失;要明确责任,联防联控,形成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做到防控物资、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力量、应急力量交通运输保障等向学校倾斜。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林生同志强调,距离学生返校只剩十天时间,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要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有强大的组织保障,有全社会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有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和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学生安全返校这场战“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