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11:2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9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作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

已编辑图片

  马学斌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工作,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全省审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工作要求,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审计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培根”,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工作实际行动上。二是坚持以政治理论“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塑形”,把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四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审计发展“赋能”,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审计工作的同频共振。

  马学斌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管理。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各级审计机关领导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下沉审计一线直接参加审计。要坚持从严管理审计队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审计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发挥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

  省审计厅机关各处室、各审计专员办,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各市、县(区、市)审计局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