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省审计厅部署加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0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9日,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机关视频会议上对做好“五一”期间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安全防护、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铁的执行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全省审计机关的和谐稳定和每一位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实际行动上。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毫不松懈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督促检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二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人员出行管理,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在粤过节休假,严格落实离穗审批制度和抓好返穗后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要督促落实个人防控和安全出行责任,坚持“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要认真配合厅和社区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流调、社区管控等措施规定,身体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三要毫不放松做好安全防护和值班值守工作。要认真做好节前的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规范用电情况以及车辆、水电、消防、监控、电梯、防汛防台风等设备设施运转情况。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报送重大紧急信息,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各项规定。

  四要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强对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