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机关党建引领新作为,助推审计工作新发展
——张科市长到市审计局调研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3 16: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到市审计局调研,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机关党的建设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把揭阳建设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张科市长首先深入到市审计局各科室调研,与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张科市长认真听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同志所作的揭阳市审计局五年来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党建工作、审计管理改革、审计业务、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市审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着重做好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审计整改等工作,抓住重点领域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功能和规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他对前阶段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大投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提高能力建设,完善审计助理制度,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随后,张科市长在市机关大院为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张科市长强调,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长期执政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体现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认真贯彻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部署,聚焦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开发建设,推进“三中心一示范区”规划建设,努力把揭阳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发挥审计监督和政务督查联动作用,全面冲刺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治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攻坚仗,持续推进创卫创文工作,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同时积极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及早谋划“十四五”规划;要以政治建设统领推进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对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力量到位,统筹好办文办会办事,强化时效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法治政府和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