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09:31: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跃到
揭东审计局、空港监察和审计局开展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暨进一步扎实开展“深调研”工作的通知》的安排,5月23日和25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跃分别到挂钩联系的揭东审计局、空港监察和审计局进行宣讲,为两个单位的审计干部职工上了一节题为“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专题党课。

    会上,黄跃副局长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就“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内容、渊源、意义等方面,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细致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充分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对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是新时代统领广东审计工作全局的总纲,是履行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机关监督和保障职责,推动全省审计工作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装和科学行动指南。
    黄跃副局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六个真抓实干”,为广东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贡献力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是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总书记重要讲话博大精深,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方法,在一次又一次的温故知新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广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鼓足精气神,闻鸡起舞、夙夜在公、日夜兼程,继续弘扬改革开放先行者“杀出一条血路”勇气和魄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新时代书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三是要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东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省委部署开展的9个“深调研”重大课题,增强调研成果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大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突出抓好文化强省、科技强省、外贸强省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真正把总书记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优化环境真抓实干。对标全球最优最好最先进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加快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加强地方立法和制度创新,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法制保障。五是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真正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促进真抓实干在我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六是要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人民群众感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的方面下大功夫,全力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使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