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 积极发挥审计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作用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到普宁审计局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5:3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制订《揭阳市审计局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加强组织实施,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举办了全市审计局长专题研讨班,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专题培训。同时组织宣讲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到基层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

    5月16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率先来到挂钩联系的普宁审计局进行宣讲,为该局干部职工上了一节题为“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积极发挥审计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作用”的专题党课。
    郑旭亮局长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理论渊源、重大意义、具体内容、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细致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深化和具体化,是我们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审计新局面的宝贵精神指引、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
    郑旭亮局长强调,审计机关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门,作为审计人员,必须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审计的实际工作中,必须自觉把揭阳审计事业的发展放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为科学指南在审计机关各项建设和工作中落实下去。关键要发挥更为积极的“四个作用”:一是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发挥免疫系统作用。审计机关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重要力量。要以走在前列的意识和标准,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勇于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审计技术方法,把更多的审计业务技术、审计能力应用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效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是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发挥催化促进作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同党中央在改革方面的战略部署,要坚定不移深化审计改革,深入推进审计技术方法创新。三是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发挥反腐利剑作用。依法审计从严审计工作要融入依法治国总体布局,协同推进。要提高审计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实现从人治思维到法治思维,从旧思维到新思维的转变。把弘扬审计法治精神当成一种高度自觉,破除从众的心态、惯性的行为,使法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坚持走在前列。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坚决维护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法治目标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