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助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6: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局长专题研讨会

    5月11日下午,市审计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审计局长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在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更好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审计机构负责人,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工作交流。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更好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开展讨论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深化和具体化,是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精神指引、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做好当前审计工作,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推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强对政府性债务、国资国企、精准扶贫、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的审计监督。三是要着力破解政策落实的“中梗阻”现象,推动国家各项政策和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四是要提高队伍素质、增强业务本领,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数字政府和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增强审计监督的力量。五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