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跃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来源:揭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04 12:56: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4月28日下午,市审计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跃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会上,黄跃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含义、历史延续、必要性、取得的成果、新要求、审计职能发挥等六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
   黄跃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作用。一是要加强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揭露和查处,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二是要加强对懒政慵政怠政、不作为等软性腐败的揭示和反映,把政策跟踪审计作为审计机关的重要任务。三是要加强早防范和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预警功能。四是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前移审计关口,稳步提高任中审计的比例,变离任时的一次性审计为任期内的经常性审计。
   通过此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带头执行法律法规,用忠诚诠释初心,用干净推动落实,用担当创新事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