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就业扶贫、帮困脱贫——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开展第5个全国扶贫日就业扶贫活动
来源:揭阳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16:36: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10月16日-17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在全市各县(市、区)统筹开展以“就业扶贫 帮困脱贫”为主题的“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市、县、镇(街)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同步联动,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宣讲、走访慰问、送岗入户、现场招聘会等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专场招聘会9场,印发揭阳市人力资源网注册流程等就业宣传资料1.2万多份,组织企业送岗入户7场次,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宣讲15场次。
一、提高政治思想高度,确保就业扶贫出实效。
    及时转发《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并提出实施意见,要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政策,明确责任,整合资源,立足“精准”出实招,紧抓“协同”下实功,着眼“脱贫”使长劲,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多形式开展各类就业扶贫专项活动,确保各项就业扶贫工作组织化出效果、结硕果。


图为市人社局联合产业园人社局于霖磐镇东风村举办招聘会现场


图为市人社局联合空港经济区人社局于炮台镇举办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图为市人社局联合榕城区人社局于仙桥街道办事处举办招聘会现场

二、转换工作思维角度,创新就业扶贫“心”模式。
    为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我市各地人社部门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抓住“金秋招聘月”活动契机,有针对性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就业扶贫活动。一是深入基层,把招聘会开到村门口。16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产业园人社局在霖磐镇东风村举办2018年金秋招聘月暨“就业扶贫行动日”(产业园专场)招聘会,现场组织5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17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榕城区人社局在仙桥街道文化广场举办2018年金秋招聘月暨“就业扶贫行动日”榕城区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现场组织4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二是走访入户,把岗位信息送到家里头。17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空港经济区人社局以及各乡镇(街道)在辖区内各村进行送岗入户行动,通过征集整合印制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手册,进村入户,将岗位信息送到贫困户劳动力家里头。三是创新形式,把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到心里面。市人社局联合惠来县人社局在惠来县惠城老广场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灯谜活动,将就业技能社保等扶贫政策作谜面,以猜灯谜的活动形式到群众身边进行宣传讲解。


图为市人社局联合空港经济区人社局进村入户为贫困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图为惠来县人社局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举办就业政策宣传灯谜活动

三、加大宣传力度,开启“互联网+就业”新时代。
    为使各场就业扶贫活动办出效果、达到预期目的,我市各级人社局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将就业扶贫落到实处。一是创新媒体宣传。通过互联网招聘网站、电视、报纸等宣传载体,开通了揭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全面开展政策宣传、咨询和就业指导等服务,同时印发揭阳市人力资源网注册流程等政策宣传资料,引导求职者合理择业、理性就业,营造了就业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效果显著。截至目前,揭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关注人数达2614人,二是实现互联网+就业模式。为适应“互联网+”新时代要求,各场招聘会也创新了报名宣传方式,采用“汕潮揭人力资源平台-揭阳人力资源网”进行网络报名,更高效地为我市各用工企业服务,也为我市求职者物色岗位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揭阳市人力资源网注册企业230家,求职者1386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