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社局开展“三送”活动 推动纾困稳企政策落细落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阶段来,市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关于迅速组织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22〕11号)部署要求,迅速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助企纾困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揭东:许剑芒副市长带队到企业开展“三送”服务活动

  6月6日,许剑芒副市长、市政府梁细亮副秘书长、市人社局卢洪涛局长一行到揭阳通威饲料有限公司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的“三送”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惠企政策享受情况,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2020年以来,人社部门共为揭阳通威饲料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114.29万元,切实为企业“输血供氧”。

图片1.jpg

   座谈会上,许剑芒副市长倾听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对企业的发展状况表示肯定,要求市人社局要落实好“三个最”服务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主动抓好挂钩联系企业在开拓市场、优化升级、增资扩产、纾困解难等方面的指导工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用工需求等问题。

  卢洪涛局长介绍“三送”活动和系列政策,提出要主动加强企业对接、提升经办服务,推动企业与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能人才不足问题,加大援企纾困稳岗力度,及时把支持企业的政策落实到位。


  榕城:二级调研员吴榕生带队到企业开展“三送”服务活动

图片2.jpg

   6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吴榕生带队到榕城区开展“三送”活动。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揭阳市金阳漆包线有限公司和广东星鹏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了解,深入考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人社惠企政策的享受情况,仔细倾听企业在实际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助企纾困工作的重点政策进行宣讲,详细解读了人社各项暖企惠民政策,并送上助企纾困稳岗政策补贴,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人社政策的支持力度。

图片3.jpg

   2020年以来,人社部门共为揭阳市金阳漆包线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49.38万元,阶段性降率和实施浮动费率减免3.45万元;广东星鹏实业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18.58万元,阶段性降率和实施浮动费率减免1.41万元。


  揭西:李创生副局长带队到企业开展“三送”服务活动

  6月15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保局局长李创生带队到揭西县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三送”活动。

图片4.jpg

  李创生副局长一行先后到揭西县高樱运动用品厂、白云山威灵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人社政策享受情况以及人社方面政策需求,并向企业宣传解读人社部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第一时间送上“雪中炭”“及时雨”。2020年以来,人社部门共为揭西县高樱运动用品厂减免社保费112.28万元,阶段性降率和实施浮动费率减免7.69万元;白云山威灵药业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188.97万元,阶段性降率和实施浮动费率减免163.37万元。

图片5.jpg

  随后,李创生副局长一行到县人社局召开座谈会。会上,李创生要求揭西人社部门要推动各项纾困稳岗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


  惠来:朱文涛副局长带队到企业开展“三送”服务活动

图片6.jpg

   6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副局长朱文涛带队,到大南海石化工业园区调研,与广东粤电大南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江国业、粤丰国业公司、巨正源股份有限公司等石化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目前用工及生产运营情况,为企业解读近期市纾困稳岗一揽子政策,并对企业提出的政策补贴申领、人才服务、人员招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回应,让企业知晓政策。

图片7.jpg

  同时到惠来县源瀚制衣有限公司,为企业宣讲纾困稳岗政策。2020年以来,人社部门共为广东电网惠来供电局减免社保费1100万元;惠来县源瀚制衣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840万元。


  普宁:李俊伟副局长带队到企业开展“三送”服务活动

  6月15日下午,揭阳市人社局李俊伟副局长带队到普宁市开展以“纾困稳岗,人社给力”为主题的“三送”活动,为企业“输血供氧”,助企纾困解难。

图片8.jpg

  李俊伟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广东海鸥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深入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需求,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人社部门“三送”政策清单,解读人社领域惠企政策。2020年以来,人社部门共为广东海鸥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22.6万元;广东利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减免社保费202.47万元、落实各项就业补贴12.91万元。

图片9.jpg

  座谈会上,李俊伟副局长对普宁人社局真抓实干推动“三个最”工作,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靠前发力,用好用足用活惠企政策,层层传导人社正能量,积极纾困稳岗,为我市深入推进“三个最”工作要求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