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社局传达贯彻全省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人社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许剑芒局长作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奕威厅长重要讲话,各县(市、区)人社局要认真按照省厅的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主动作为,以工作闭环机制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建立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完善并落实风险防控专项实施方案坚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行动和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基层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提升人社服务效率,同时,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的服务群众。三要从严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社保基金运行管理重要性和政治性,严格按照省开展社保基金专项整治问题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揭阳实际认真开展自查、抽查、互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对账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从制度上堵住漏洞,巩固善后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率。落实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责任,按照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主体责任追究责任人责任。

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含市社保局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人社局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社局班子成员,社保局班子成员,局各股室、直属单位(含社保局各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