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国科普日 “玩转”气象科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0:2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22102316.jpg

图为:气象科普课堂现场 (甘桂华 摄影)

微信图片_20200922102326.jpg

图为:参观影视制作中心 (甘桂华 摄影)

  9月19日,由市气象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揭东区科技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科普日暨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在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举行,近50名学生、家长和老师通过网络预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人员在志愿者的引领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地面气象观测站、影视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预警预报会商室,随后还通过科普大讲堂,进一步了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知识、关于人工增雨和预警信号的科普知识等。

  据了解,每年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今年3月,揭阳市气象局成功创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提高气象科普服务能力,提高国民气象意识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揭阳市气象局 郑怡然 黄育娇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