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国家基本气象站简介
来源:揭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地面气象观测站始建于1954年7月1日,创建时名称为揭阳县农业气候站,2010年1月1日从榕城区迁至揭东区曲溪街道金凤路中段“轻空石”山地段——揭阳气象综合观测基地内。2023年1月升级为基本气象站。

  气象观测场25m*25m,方位正南正北,是取得气象资料的主要场所,设在能较好反映本地较大范围的气象要素特点且能长期保持良好气象探测环境的地方。本站承担对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能见度、天气现象、雨量、日照、深层地温、浅层地温、草温、臭氧、生物舒适度、大气电场、大气成分等气象要素的观测。

  主要仪器有数据采集器、综合集成硬件控制器、能见度仪、视程障碍现象仪、降水现象仪、天气现象视频智能观测仪、气压传感器、风塔及风向风速传感器、百叶箱及温湿度传感器、雨量传感器、草温传感器、浅层及深层地温传感器、日照计、臭氧监测仪、大气电场仪等气象观测仪器,另设有生物舒适度站、大气成分观测站、GPS/MET水汽观测站等。

1.png

图1 揭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

2.jpg

图2 揭阳气象综合观测基地全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