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染性高出10倍 好消息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15:1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D614G已经入侵欧洲、北美和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部分地区,据称这种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比原病毒高出10倍,还有人担心目前在研发的疫苗可能对变异毒株无效。

  一位杰出的传染病医师指出,在欧洲、北美和亚洲部分地区发现的一种日益常见的新冠病毒变异体可能更具传染性,但似乎没有那么致命。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高级顾问、国际传染病学会的候任主席保罗·坦布亚表示,有证据显示,D614G变异毒株在世界部分地区扩散的同时,致死率也下降了,这意味着这种新冠病毒变异体没那么致命。

  坦布亚告诉路透社说:“病毒更具传染性但却没那么致命,这也许是件好事。”

  坦布亚说,大多数病毒在变异过程中毒性都会降低。

  他说:“病毒感染更多人但却不杀死他们,这对病毒有利,因为病毒依赖宿主才能得到食物和庇护所。”

  世界卫生组织称,科学家早在二月份就发现病毒变异,当时变异毒株在欧洲和美洲传播。世卫组织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变异毒株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图片来源:路透社

  8月16日,马来西亚的权威部门在最近的两起聚集性疫情中检测出新冠病毒D614G变种后,马来西亚卫生局局长努尔·希沙姆·阿卜杜拉敦促公众提高警惕。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塞巴斯蒂安·毛雷尔-斯特罗称,在新加坡也发现了这一变种,但是新加坡采取的控制措施防止了该变种大规模扩散。

  马来西亚的努尔·希沙姆说,在马来西亚检测到的D614G毒株的传染性比原病毒高出10倍,目前正在研发中的疫苗可能对该变种无效。

  但是坦布亚和毛雷尔-斯特罗称,这种变异对病毒的改变不足以让潜在的疫苗减少效力。

  毛雷尔-斯特罗称:“变种和原病毒大致相同,没有改变我们的免疫系统通常能识别的区域,所以研发中的疫苗对二者的效果应该不会有差别。”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