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开展消防大培训大演练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09:20: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119宣传月活动主题号召,进一步强化各辖区物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全市既定工作部署要求,在市住建和消防等部门指导下,组织开展本单位小区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全面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的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授课宣讲培训。各物业公司管理人首先播放了近年来全国典型的居民家庭火灾案例,让参训人员形象地了解火灾危害性及学习防灭火知识的必要性,然后利用多媒体课件为参训人员详细耐心地讲解如何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团队、如何查找并消除存在的火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开展员工和居民家庭宣传培训等。

  二、发放宣传手册。在小区大堂、宣传栏、主要通道等人员密集的部位粘贴火灾防范提示海报,并组织物业管理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派发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就如何检查清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车违规使用的危害及充电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为小区住户进行讲解宣传。同时,物业管理人员对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堵塞及电动车乱停乱放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清理整改。

  三、进行实操演练。物业管理人员组织小区住户进行灭火器、消火栓的学习使用,最后,拉动微型消防站与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住户开展火灾逃生疏散演练,通过演练让居民切身体会到当火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逃生。

  目前,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大演练大培训活动共有38家,物业负责人、管理人、职工和居民共计2352人,有效提高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小区居民消防安全综合素质,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

NeoImage_副本_副本.jpgNeoImage_副本.jpg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