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助力脱贫攻坚 消防送暖进京陇——揭阳支队开展扶贫送温暖下乡活动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5:13: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助力全面脱贫,11月26日,揭阳支队吕学鹏政委、肖标副支队长在驻村扶贫干部曾吉平陪同下,深入总队挂点扶贫村惠来县仙庵镇京陇村开展扶贫送温暖下乡活动,为京陇村240户贫困户送上了消防安全器材和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仙庵镇相关领导、京陇村“两委”干部参加走访慰问。

  送产品,保安全。支队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为贫困户送上灭火器、应急灯、独立式烟感报警器、防毒面具等消防产品,并现场讲解了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发生火灾时,村民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和及时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办培训,重预防。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重点从如何提高农村消防安全为切入点,通俗易懂的向村民讲解了家庭用气、用电、用火、用油等火灾隐患的特点。同时,结合农村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在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和日常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使用火、用电、用气等知识,真正达到消防安全送百家、进千户的宣传效果。

  助脱贫,送温暖。吕学鹏政委一行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帮扶的五保户家中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并为他们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慰问中,扶贫小组细致了解扶贫对象家庭、生活、身体等方面情况,询问家庭劳动力、家庭成员读书、就业等具体情况,鼓励贫困户克服眼前的困难,转变思想观念,勤奋劳动,脱贫致富,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扶贫帮困工作。

  驻村工作队及村委有关同志对支队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解放思想,不等不靠,加快推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全面实现脱贫目标。

1.jpg2.jpg3.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