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消防公益全城在行动——揭阳市800名快递、外卖小哥送安全进千家万户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14:47: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增加消防宣传受众面,揭阳支队联合邮政、顺丰、美团、蜂鸟、饿了么等快递、外卖公司开展“快递哥“、“外卖哥”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行动,充分发挥快递和外卖小哥亲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将消防宣传与外卖、快递包裹进行捆绑,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一、快递车、送餐车变身消防宣传车。快递和外卖小哥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是消防宣传的最佳人选,在800多辆配送车和骑行包上粘贴消防宣传海报,让他们走街串巷时化身流动消防宣传车,给全市商家和市民送上移动式的消防安全知识。

  二、快递、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员。支队结合居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实际,定制快递、外卖包裹消防安全知识便贴、消防宣传包装和消防安全提示印章,让快递、外卖小哥在日常的派送工作中化身消防宣传员,开展消防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将安全知识送进每一位群众手中。

  三、线上线下相结合,足不出户学消防。在APP外卖平台上设置消防宣传公益广告栏,让商家在接单和群众在点餐的同时下意识地关注消防安全,真正做到让商家“每时每刻重消防”,让订餐用户“足不出户学消防”,为群众送上一份“消防大餐“,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全市累计12家快递、送餐公司共计80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参与。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手中群体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支队发动交通、城管等部门协调相关运输公司、广告公司利用出租车、公交车身及站牌设施、户外广告牌等开展消防公益宣传,继续延伸宣传触角,多举措、多渠道、多层次地深化消防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112142913.jpg微信图片_202011121429132.jpg微信图片_202011121429131.jpg1.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