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首届社会单位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16:15: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11月2日,揭阳市社会单位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决赛于榕城区仙桥消防站正式拉开序幕,全市共有19家社会单位进入决赛。揭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向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肖标、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林愈亮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比武竞赛,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揭阳市总工会周密部署,细化安排、科学合理制定比武实施方案,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和工作组,强化责任、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此次消防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围绕比管理、比业务、比应急的主题,组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员、微型消防站或志愿消防队员等人数不少于3人的比赛团队参赛,按照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环节分开进行,将理论测试、特种设备操作和初期火灾扑救有机结合,综合考量评价单位的消防管理水平和应急能力。

  10月22日,初赛如期在市总工会大厦举行。内容为分A、B卷理论试题考试,每个参赛单位选派3人参加,各队设1名领队,整场考试时间为30分钟,分两批次进行,初赛成绩平均分低于60分的参赛队伍将直接淘汰,不得进入决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9家社会单位进入决赛。

  11月2日,决赛榕城区仙桥消防站正式开赛。上午开展个人考核,项目为着装越障灭火操,比武人员需进行抽签决定扑灭的起火点火灾燃烧类型,设定火灾场景有B类、C类、D类、E类火灾。随后,参赛人员通过原地着装、烟道、抢险、灭火四个赛段的用时长短来决出胜负。下午开展团队考核,项目为排障灭火操,比赛场地设在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和室外射水操场,参赛团队成员需各自根据分工进入相关功能区域,并通过排除隐患故障、水带铺设、出水射击三个阶段的协同合作进行竞赛排名。当天比赛现场,无论是参赛个人还是竞赛团队都拼尽全力、勇争先锋,力争比出成绩、赛出水平,现场比赛氛围更是高潮不断。

  接下来,比赛获奖单位将在119宣传启动仪式晚会上进行公布与颁奖,特别是个人和团体项目第一名获得者除了领取证书、奖品外,还会被市总工会分别被授予“揭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揭阳市工人先锋号”。

  本次大比武活动得到社会单位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在全市引起了极大关注和好评,打响了“119”宣传月活动的“头炮”。

1.jpg2020-11-04111940.jpg2020-11-04111955.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