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支队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会议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15:51: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0月21日下午,揭阳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会议。支队、大队消防监督干部及市、县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共7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本市火灾基本形势,结合发生的火灾案例和实际工作经验,剖析了当前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要在思想上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正确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对本单位要进行无缝隙、无盲点的排查,要不断提升本单位负责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对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修订完善管理制度;二是自觉做好“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组织实施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四是要加强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系统应用工作,持续推进二维码巡查工作,确保每月巡查率在100%。

  会上,支队还邀请了相关技术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系统、城市智慧消防数据服务平台应用、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应用的培训,针对各单位在平台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分析。

2020-10-22151336.jpg2020-10-22151052.jpg2020-10-2215114.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