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梁瑞国带队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工作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16:25: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我市消防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6月16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梁瑞国带队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工作调研,支队邹武涛支队长及在家党委成员参加了调研。

  梁瑞国副市长一行轻车简从,到达支队后与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支队介绍片和2019年全市重大灭火救援行动纪录片;然后,邹武涛支队长从全市消防队伍建设基本情况、火灾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执勤作战情况以及近年来消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重点提出了支队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听取汇报后,梁瑞国副市长高度肯定了消防救援队伍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现场办公解决支队训练基地、大南海化工园区消防救援中心建设、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调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等八个重点问题,并就下一步全市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消防救援队伍是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可取代的重要力量,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队伍各级也要加强向地方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进一步争取工作支持。二是要抓好日常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要落实“防消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贯彻“管在平时、严在平时”的工作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三是要强化消防救援能力。进一步加强执勤训练和装备建设,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再战用我、用我再胜,每战用我、每战必胜”。四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消防救援队伍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的一支队伍,要严格按照“两严两准”的标准实施管理,同时要关心关爱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最后,邹武涛支队长代表支队对梁副市长的支持和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支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各项职责使命,为全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DSC_91531.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