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创新宣传形式,收获广泛赞誉——揭阳消防以火灾现场复盘推演网络直播开展警示教育宣传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0: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警醒,揭阳支队以“5.23”普宁高埔镇民楼火灾为典型案例,将火灾现场复盘推演放到了网络直播平台,形象生动地向广大网友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公开课。

  5月23日01时01分许,普宁高埔镇高埔大道东一楼房起火,经侦查现场为一民楼一楼起火,随后蔓延到二、三、四楼局部区域,现场共有8名群众被困(二楼3名,三楼4名,四楼1名),经过紧张高效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无人员伤亡。

  本次网络直播直插“5.23”高埔民楼火灾事发现场,采取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讲述,被困者复述亲身经历的形式,复原火灾经历和救援逃生情景,并重点就推广“四加一”措施”(防盗网开设逃生口、落实防火分隔、推广安装物联网系统、配齐消防防毒面罩+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有效降低火灾风险进行了在线培训。直播警示内容丰富、讲解节奏由浅入深,线上互动交流多,最大程度增强了群众亲身体验感,通过这种将感官体验和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直播活动达到最佳的警示效果。

  此外,直播活动受到省消防总队的大力支持,发动了全省线上消防宣传矩阵积极推广宣传,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累计观看人数26.2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603085002.jpg微信图片_20200603085031.jp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