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省政府考核组圆满完成对揭阳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5:33: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 2019 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1月6日至8日期间,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常委、防火部部长洪声隆率领省政府第六考核组对揭阳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市政府马儒生副市长、吴汉通副秘书长、陈家斌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柳沐荣局长、市消防救援支队邹武涛支队长、市林业局陈锐彬局长等领导陪同考核。考核期间,洪声隆组长还与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消防工作考核分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谈话、实地核查、通报情况等多个环节进行。6日下午召开汇报会,会上,考核组首先介绍考核巡查情况和有关要求,听取了揭阳市 2019 年度消防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按照现场考核表、现场巡查表的内容和要求,查阅文件、资料、台账等,逐项核查消防工作情况,最后,考核组分别与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有关负责安全监管和消防工作职责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7日,考核组分7个小组分别深入普宁市、榕城区开展实地核查。安全生产方面,考核组从安全责任、基础建设、安全预防、日常工作和事故控制五个方面核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攻坚行动、危化品管理及应急管理救援体制建设情况。消防工作方面,考核组随机抽查了一家市级挂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广百商贸有限公司、星光欢乐迪娱乐有限公司、维也纳国际酒店、普宁市华富明珠娱乐有限公司四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普宁池尾、榕城东升两个派出所,辖区所属“三小”场所和群租房以及普宁、特勤消防站,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询问、实地拉动等方式,核实企业、单位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并分别对普宁、榕城两个市区的政府领导及行业部门及镇街负责人进行了谈话。

  8日,考核组召开了汇报反馈会。考核组对考核情况进行反馈,一致认为在揭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制落实有效,安全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有力,应急救援能力显著增强,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同时,考核组针对性指出了一些部门和基层组织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仍然存在薄弱环节、部分社会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低等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最后,马儒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将会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认真领会整改,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创新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