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消防组织开展圣诞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10:45: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圣诞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12月24日晚,揭阳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圣诞节前消防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由支队主官邹武涛支队长及党委成员分别带队对挂点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支队机关干部分组下沉大队参加检查。各检查组人员深入各辖区内住宅小区、公众聚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抽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自动消防设施系统运行和保养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有设置可燃易燃圣诞树或圣诞树上是否悬挂通电装饰物等方面。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不忘提醒单位负责人要以空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全力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并对发现能够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单位务必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要求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火灾。  

  此次消防夜查行动,消防部门派出检查组21个,公安派出所及各镇街检查组126个,出动警力240余人,共检查宾馆、饭店等公共聚集场所308家,居民社区154家,三小场所462家,发现消除隐患702处,为圣诞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