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月8日上午,揭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青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家斌,揭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柳沐荣,市消防救援支队邹武涛支队长、王宏政委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市消安委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宣传公益事业中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回顾了一年前的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郑重授旗并致训词。也观看了揭阳消防支队改隶转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展示,并对2019年荣获揭阳市“玉德人物”的消防员冯国良、“南粤消防最美家庭”的朱振西、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小小消防员”、“消防开学第一课”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马儒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获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在消防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近几年来的消防工作,高度赞许消防支队转制改隶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副市长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结合下一步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希望广大市民主动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作为公共责任和义务,积极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在全市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马儒生副市长宣布“揭阳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浓厚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仪式结束后,市政府领导、参会代表嘉宾共同观摩了消防支队改隶转制成果展及社会火灾防控成效,社会单位代表、市民、学生踊跃参与软梯逃生演练、逃生通道演练、消防有奖知识问答、消防新型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微课堂等活动,现场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参观和咨询,同时,全市各城区同步开展消防车宣传巡游活动,在社会面掀起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